八大電視新聞採訪 踢踏舞咖啡廳

 

2020.12.9.

上午臨時接到GTV八大電視新聞通知,想要採訪TapLife,

非常高效率的下午來採訪,晚上就在27台播出,


[Eyes 老闆的話]
小時候對自己音樂能力的印象是,沒有音感,DoReMi高低音區辨不出來,沒有節奏感,不會唱歌,不會樂器,曾經學過Yamaha鋼琴,但好像沒有持續很久,參加過國中吉他社,但不懂老師在教什麼,按弦覺得手太小很難按,每次音樂課有要唱歌,如果被單獨指名唱的話,各種技巧如走音、破音、跑拍、趕拍,我都很熟練,如果去KTV,我都是拿起麥克風訓練別人音準的那位,看他們會不會被我拉走,不然就是每一句我就只唱最後1-3個字,幫大家畫龍點睛。

我真正覺得我好像跟音樂有沾到邊,確實是從學習踢踏舞開始,從小到大都不會樂器,感覺這樣的自己實在太不酷了,踢踏舞,可以跳舞,又可以把腳變成樂器,好像很特別,於是就開始了這段踢踏人生的旅程。

大部份的人都覺得自己沒有「節奏感」,但其實不是沒有,是沒有被開發跟訓練,以及學習使用。節奏,是一種抽象概念的形成,音樂的一種語言,以聲音切割時間的一種遊戲,在規律的架構下,創造變化萬千的聽覺刺激。

節奏感也是一種能力,當然,如果平常不是很需要與音樂共事的人,會覺得自己沒有也沒差,但當你擁有後,你的感官會進入一個新世界,這世界很有意思,各種絢麗奇幻,這個世界也一直都在,節奏感就是進入這世界的一把鑰匙,改變你聽的方式,感受由聲響與時間交織的美好當下。

我們一輩子耳朵都是打開的,
我們以爲我們什麼都聽得見,
但其實有時候什麼都聽不到。

從老闆的採訪側拍照也很難發現老闆到底看不看得到東西。



 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