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wing Dance雙人搖擺舞課程





【什麼是Swing dance?】

爵士搖擺樂的舞蹈,擁有舞會文化、社交生活、即興發揮、音樂賞析、歷史探討的一種舞蹈藝術。通常給人歡樂、輕鬆、美好且豐富有層次的生活面貌。

最平易近人也最具包容性的舞蹈,不論有沒有舞蹈經驗,只要認識Swing便會讓你為生活增添一點火花、多一些精彩。

自1920年代開始,伴隨著爵士搖擺樂的發展,源自美國黑人文化的Swing dance,讓黑人與白人有了更多的交集,在三零年代後更出現在知名的一群黑人青年組成的舞團(Whitey’s Lindy Hoppers),與當時最棒的搖擺樂團合作演出,將Swing dance中的Lindy Hop帶入白人的生活中,在種族歧視嚴重的年代下,這樣的藝術發展,無疑是突破性的展現。


如今在資訊爆炸的年代,我們學習尊重各種文化、性向、人種、國家,甚至是言論,我們無法體會黑人歧視的嚴重程度,但至少,我們能夠記得這樣在現今看來輕快、充滿歡樂、美好的Swing dance,他背後的歷史和意義,讓我們不只是跳舞,更是能夠透過舞蹈文化的脈絡,讓每一次學習新事物時,都能充滿意義,也心存感激!

【什麼是Charleton?】

在1920年代流行的搖擺舞-Charleston(查爾斯頓),其實原本是南卡羅來納州得一個地名!

因當地盛產棉花,且是貿易港口,因此當時是引進了大量的非洲人到這裡,所以Charleston就是具有非洲根源的舞蹈!

最早出現在1903年的Harlem區街頭,到了二零年代他就不再只是一種舞步、更是一種風格、音樂、表達自我的方式!

查爾斯頓在1920年的禁酒令和1930年經濟大蕭條時非常流行,因為讓全國都陷入了十分憂鬱、貧困的時期,跳舞對部分的人來說,是一種抒發和舒壓的辦法!

在當時也是新女性運動的象徵!

而當時的無聲電影,更是透過過分誇張戲劇性的表演,以喜劇的方式呈現在大家面前!

然而到了現在,擺在我們面前的查爾斯頓,是我們在這個時代,以個人的風格表現自我的一種方式!

【為什麼要跳Swing?】

一開始進到Swing的世界,無疑是想要有更豐富的生活、結交新朋友、學習新的興趣!這些都是最基本的美好事情,但漸漸你會發現,一旦愛上Swing,你學習得不會僅僅只是舞蹈!

你會開始懂得賞析爵士樂、開始注意參加活動時的衣著打扮、讓生活有了更多儀式感,更重要的是你在無形中會了解Swing dance的文化脈絡,到這個時候,舞蹈不再只是舞蹈,而是能夠讓Swing圈中,多了一份不一樣的靈魂,那個靈魂是從你的個性、你的風格、你對音樂和文化的理解衍生出來的新的樣貌!我相信,你一定會愛上Swing的^_^

<內文歡迎分享轉載,請註明出處及編輯者>

TapLife Studio 曾樺

Swing Dance 簡而言之,

是一種雙人社交舞,沒有固定舞伴的束縛,

只要學會帶領與跟隨的語言與詞彙,就能輕鬆愉悅的享受在音樂當中的美好。

除了學習搖擺舞的基本步之外,歷史探討、舞會文化、音樂欣賞讓你一次擁有~

最平易近人的舞蹈,沒有舞蹈基礎也可以讓你享受音樂的美好~

無論你是想要交新朋友,或是喜愛爵士樂的人,搖擺舞絕對是你的最佳選擇!

🌹舞蹈零基礎
🌹肢體不協調不擔心
🌹喜愛爵士樂
🌹喜歡復古懷舊風
🌹想擁有新生活、新體驗
🌹期待認識新朋友
🌹豐富生活圈

授課師資-

樺樺 / Eyes / Erica / Tony / Serena / Nancy 

讓我們一起開啟搖擺世界的大門吧!








🔹課程時間🔹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請見報名表單或TapLife 粉絲專頁 或 IG

🔹上課地點🔹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踢踏舞咖啡廳與工作室-TapLife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地址:台北市信義區松德路106號1樓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(近捷運永春或象山站)

🔹課程費用🔹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單堂/550元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一期8堂/3600元  雙人報名/3500元/人


🔹報名連結🔗🔹


🔹搖擺時光.迷你舞會🔹 報名連結



留言

熱門文章